English

抑郁症应看精神科

2000-05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抑郁症是一种精神疾病,只靠心理咨询是解决不了问题的。但是,许多抑郁症患者往往不去精神科治疗,而去看心理门诊。这与人们的认识误区有关:一是患者对精神科存在偏见和误解,认为精神科是精神病人去的地方,自己只是心情不好,和心理医生聊聊可能会好的;二是许多人把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混为一谈,认为抑郁症就是由于心理障碍造成的。其实,抑郁症并不是一种“思想病”,它有典型的症状,如全身乏力、易疲劳、食欲不佳、体重下降、口干、便秘、腹泻、胸闷、耳鸣、头晕、睡眠障碍、精力减退、悲观厌世、阳萎或性冷淡等,这些症状只凭心理医生三言两语的开导是不可能消除的。治疗抑郁症须到精神科,运用抗抑郁剂治疗,才能有效地控制病情。

(《周末》5.12 康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